党委组织部

我校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直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4 09:52:16

10月1日,我校分别在金花、曲江、莲湖校区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直播活动。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师生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观看直播的师生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总书记讲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各项举世瞩目的成就时,现场爆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在观看阅兵式过程中,当现场师生看到受阅部队威武雄壮地通过天安门广场,各式新武器、大国重器逐一亮相和精彩纷呈的群众游行时,大家激动万分、心潮澎湃、掌声不断,表达出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活动最后,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为祖国献上深情祝福,表达了我校师生浓烈赤诚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

观看阅兵仪式后,师生们都很激动,纷纷发表感言。离休干部亢奋生表示:“这次场面宏伟的国庆阅兵和游行,震撼人心,充分展现了我国强大的国防实力,展现了强烈的民族自信,展现了我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精神,让我深感自豪。祝我们伟大祖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更加繁荣富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锐讲到:“我为生在伟大的祖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身处新时代,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落实到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实际行动中,切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全国优秀教师梁严冰教授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心情无比激动。总书记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阅兵式不仅展示了70年来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而且集中展示了新中国建设发展走过的70年辉煌历程。我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姚文鑫说:“观看阅兵式让我心潮澎湃。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合格的国家栋梁人才。”

机械与精密仪器学院机械189班学生万明鑫讲到:“今天参加集中观看活动,让我热血澎湃,为我的祖国点赞!我一定好好学习,投身科学,努力成为大国工匠,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柴旺林

审核:王辉

编辑: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