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省委书记胡和平来我校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6 10:57:31

1月4日,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来到我校,为师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我校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内气氛热烈。胡和平向师生介绍了去年以来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阐述了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的重要意义、历史基础和巨大潜力。

胡和平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开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开创新局面。

胡和平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向西开放的前沿,具备构建陆空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全面开放新格局的良好条件。要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发展枢纽经济,加快铁路、公路、航空、信息等网络建设,构建陆空互动、多式联运的综合交通体系。要以开放平台建设为重点发展门户经济,加强陕西自贸区等建设,增强辐射亚欧、联通世界的门户效应。要以优化资源配置为重点发展流动经济,加快人流、物流、能量流、资金流、信息流,促进各类要素畅通其流、汇聚融合。

胡和平希望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他希望广大学子自觉把青春梦想融入中国梦,珍惜韶华、励志勤学,在艰苦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

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胡和平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不仅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形势政策课,更是指导大学生坚定信念、立志成才、服务社会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也是我们进一步办好西安理工大学的辅导课。

他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做强学校特色优势,为服务“三个经济”,助力全省追赶超越做出西安理工大学新的更大贡献;要切实将中央统一安排部署和省委各项具体要求落实到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中去,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思想共识,激发追赶超越热情干劲,不懈奋斗、艰苦奋斗、团结奋斗,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国内一流的西安理工大学。

报告会前,胡和平听取了牛争鸣先进事迹介绍,会后,调研了西安理工大学晶体生长设备及系统集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等运行情况。

省委办公厅、省委教育工委、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水利厅等单位负责人,我校校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师生代表等300余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