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机关党委、后勤党委开展“见证光辉历程 坚定理想信念” 大别山干部学院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7 15:55:2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让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机关党委、后勤党委组织37名党员于7月20日至22日在河南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见证光辉历程 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培训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环节,集中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近距离感受了大别山精神的思想内涵。

7月20日下午,全体学员抵达大别山干部学院,带班老师召开班会并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大别山精神,坚定承担历史重任的不变信念。开班仪式后,我校培训班与安徽理工大学培训班联合开展了“大别山,我来了”的激情教学活动,活动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精神饱满、激情昂扬,充分体现了我校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7月21日上午,学员们聆听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舒泽教授讲授的《大别山革命根据地的辉煌历史及其启示》专题报告,深入学习了大别山革命根据地的辉煌历史和“信念坚定、顾全大局、团结奋斗、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内涵。下午,参观了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等红军将士曾经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面对一幅幅反映当时红军在根据地艰苦斗争的场景图片,一件件革命将士曾经使用过的生产、战斗工具,一个个波澜壮阔的斗争故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的英雄事迹,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鄂豫皖革命斗争的波澜壮阔。22日,学员们赴箭厂河革命旧址参观红田惨案遗址和列宁小学,英烈们的事迹让大家思绪澎湃、潸然泪下,大家将亲手折叠的小白花献给长眠的革命烈士,在纪念碑前向革命先辈们默哀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思他们的丰功伟绩;随后,参观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全面了解了大别山革命根据地为解放战争做出的卓越贡献。

培训期间,正值酷暑,学员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大别山中、潢河岸边,学员们的灵魂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净化。每一堂课、每一个教学点,老师们慷慨激昂、深情讲述,革命英烈血沃中原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大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无不被革命烈士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英勇壮举所深深感染。

培训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教育培训活动,思想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境界得到了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增强担当意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素质上更加优良,在能力上更加突出,在作风上更加过硬,争做“两学一做”的标兵和楷模,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