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办机关党委统战部党支部集中学习《梁家河》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4 18:37:43

5月22日下午,党办机关党委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深刻感悟梁家河的“大学问”。支部全体党员分别诵读《梁家河》文章节选片段,部分党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为增进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供了源头活水。大家一致认为,正是总书记在梁家河经历了7年的实践磨练,使他更懂得人民群众的需求,也凝聚了人民群众的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机关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从书中汲取精神滋养和人生力量,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热爱人民、植根人民、为人民办实事的精神,吃苦耐劳、团结群众、艰苦奋斗的精神,勤奋好学、脚踏实地、积极乐观的精神,多动脑筋、换位思考、一碗水端平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为教学科研一线师生员工服好务,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