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我校召开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2-26 18:00:52

225日下午,我校在学科2号楼报告厅召开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在校校领导出席考评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主持。

会上,11名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报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筑牢师生思想根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上级有关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党建重点任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情况;强化政治功能,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抓党建促发展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阵地建设和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省委巡视相关工作情况等。同时,在深入查找、分析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刘云贺对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对他们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一要守好教育主阵地,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落实党建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地落细落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多措并举保障年度党建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三要聚焦关键环节,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坚持严的主基调,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持续做好校内巡察工作。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警示教育,深化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校园。四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待省委巡视问题反馈及后续整改工作。深入分析2021年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和后续反馈的问题,以问题整改为抓手,抓紧补齐学校各级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推动改革发展的短板不足,大刀阔斧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和难题,推动学校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和国家、学校发展的又一个奋斗之年,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加油干,抢抓机遇勇向前,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为奋力开创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建竹、李鹏、马宁对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抓党建促发展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统一战线、群团工作等方面,对基层党组织工作进行了点评。

校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代表及全体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