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西安理工大学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7-08 14:12:22

7月7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曲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作动员讲话,校长刘云贺主持大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宣读了表彰决定,全体党员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刘德安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并向辛勤奋战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广大党员致以诚挚问候。

刘德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认真抓好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其转化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知史爱岗的生动实践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要扛起时代责任,弘扬榜样力量,严格要求自己,密切联系师生群众,忠诚干净担当,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云贺在主持大会时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勇于担当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从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余宁梅,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司建辉,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瑞生分别作交流发言。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余宁梅,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司建辉,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瑞生分别作交流发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师生党员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