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2021年11月党支部组织工作提示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1-04 18:06:23

一、学习教育

1.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年度学习重点)。

2.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3.《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4.《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5.《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

二、有关工作

1.以配合做好省委巡视相关工作为契机,提高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2.积极参与第三批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对标“七个有力”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发挥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

3.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问需师生,不断完善“我为师生办实事”问题台账,扎实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推出一批惠民利民的政策措施和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

4.教育引导党员认真落实《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安排,切实践行“学史力行”要求,为身边师生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充分展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教师党员要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成才的养分和力量,在志愿服务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5.学习贯彻《西安理工大学党务公开实施办法(试行)》,通过适当方式做好2020年度中管、省管、省委教育工委管理、校管及本级党委管理党费收支情况公示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6.组织前期未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学习任务的党员认真参加补训,按时完成培训学习任务。党员参加教育培训情况和考核结果将作为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7.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党员带头,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各党支部要坚持党章党规学习及贯彻落实,以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党员教育,突出党性锻炼;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相关学习教育及活动记录;加强工作总结与宣传,及时向党委组织部报送有关特色活动、典型案例、先进事迹等材料,党委组织部将择优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推送。

联 系 人:史妍维

联系电话:61125697

办公邮箱:zzb@mail.xaut.edu.cn


                    党委组织部

                      20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