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2021年10月党支部组织工作提示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0-12 09:24:20

202110月党支部组织工作提示

一、学习教育

1.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年度学习重点)。

2.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4.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5.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6.《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

7.《党领导开展民族工作的历史经验与启示》。

8.《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

9.《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党支部建设的意见》。

二、有关工作

1.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教职工党支部应当围绕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等开展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学生党支部应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2.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巡视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改进作风的机遇,当作一次发现问题、纠正错误的机遇,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的各项安排,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要求,按时、保质、高效做好相关工作。

3.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

4.更新、完善全国党员管理系统相关信息,处理存在的问题。

5.更新、完善“党费管家”业务平台相关信息,督促党员做好党费交纳工作。

6.做好新入校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及党员档案审核工作,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

各党支部要坚持党章党规学习及贯彻落实,以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党员教育,突出党性锻炼;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相关学习教育及活动记录;加强工作总结与宣传,及时向党委组织部报送有关特色活动、典型案例、先进事迹等材料,党委组织部将择优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推送。

联 系 人:史妍维

联系电话:61125697

办公邮箱:zzb@mail.xaut.edu.cn


                    党委组织部

                     20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