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2021年6月党支部组织工作提示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6-04 15:57:01

2021年6月党支部组织工作提示

一、学习教育

1.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年度学习重点);

2.《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3.《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4.《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二、有关工作

1.按照《关于举办2021年教师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的通知》《关于举办2021年大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学习身边榜样”主题党日活动。以“两优一先”为重点,加大对先进的学习、宣传力度,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校园氛围。

3.按计划做好发展党员、特别是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确保“七一”前完成年度指导性计划的70%以上。

4.在“七一”前后,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入党宣誓等活动。

5.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进行摸底,按照基层党委(总支)安排,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切实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入人心。

6.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引导广大党员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带头拼搏进取、带头攻坚克难、带头为学校做贡献。

各党支部要坚持党章党规学习及贯彻落实,以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党员教育,突出党性锻炼;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相关学习教育及活动记录;加强工作总结与宣传,及时向党委组织部报送有关特色活动、典型案例、先进事迹等材料,党委组织部将择优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推送。

联 系 人:史妍维

联系电话:82312420

办公邮箱:zzb@mail.xaut.edu.cn

 

                 党委组织部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