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2021年5月党支部组织工作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18:12:20

一、学习教育

1.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年度学习重点);

2.《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3.《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4.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有关换届纪律要求。

二、有关工作

1.为进一步深化党内法规制度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工作,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从5月起,在学习教育内容里加入有关党内法规制度。

2.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制度落实,督促相关党员领导干部在参加所在党支部“三会一课”的同时,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对联系党支部的领导和指导,做好相关工作。

3.以处科级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及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方面的作用,督促党员、干部按照《关于开展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的通知》《关于开展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的通知》要求,认真参加培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4.以评选、推荐“两优一先”为重要抓手,树立标杆表彰先进、振奋精神鼓舞士气、汇聚力量弘扬正气,大力宣传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乘风破浪再启航。

5.开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关建议征集活动,分级分步推动落实,在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同时,整改现存问题,推动工作上台阶。

6.自查“三会一课”及党员学习记录情况,提倡各党支部设计、制作、使用独具支部特色的党员学习笔记本。对于有《“三会一课”记录本》补发需求和党员学习笔记本配发需求的,以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为单位报至党委组织部。

各党支部要坚持党章党规学习及贯彻落实,以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党员教育,突出党性锻炼;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相关学习教育及活动记录;加强工作总结与宣传,及时向党委组织部报送有关特色活动、典型案例、先进事迹等材料,党委组织部将择优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推送。

联 系 人:史妍维、李永阳

联系电话:82312420

办公邮箱:zzb@mail.xaut.edu.cn

 

              党委组织部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