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2021年4月党支部组织工作提示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13 11:52:04

为加强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从2021年3月起,党委组织部将每月发布党支部组织工作提示,请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围绕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指导、督促所属党支部筑堡垒、树旗帜,在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一、学习教育

1.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年度学习重点);

2.《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3.《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二、有关工作

1.做好《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传达、宣传工作,结合基层党委(总支)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安排,策划并开展支部庆祝活动。

2.组织学习《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西安理工党发〔2020〕37号),加强发展党员工作,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加大在本科学生、少数民族学生中发展党员力度;注重发展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教师入党。多年未发展党员的教师党支部,要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吸引优秀人才向党组织靠拢。

3.做好《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全省“两优一先”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传达、宣传工作,按照通知精神及要求开展评选、推荐工作。

4.做好《关于举办西安理工大学第二届微党课比赛的通知》传达、宣传、动员工作,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积极报名参加。

5.结合各单位本月重点工作,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

6.持续做好到届支部换届筹备或换届选举等相关工作。

各党支部要坚持党章党规学习及贯彻落实,以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党员教育,突出党性锻炼;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相关学习教育及活动记录;加强工作总结与宣传,及时向党委组织部报送有关特色活动、典型案例、先进事迹等材料,党委组织部将择优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推送。

联 系 人:史妍维、李永阳

联系电话:82312420

办公邮箱:zzb@mail.xaut.edu.cn

 

                                                党委组织部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