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党支部来我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1-30 09:56:11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教育部门与高校之间的交流协作,20211125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党支部与我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王廷栋,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组织部部长高勇参加本次活动。

李建竹对工委组织部一行来我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有关工作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两个党支部加强交流,促进我校相关业务工作开展。

全体党员首先在曲江校区逸夫科技馆前参加了“护航青春成长 礼赞建党百年心理健康知识科普活动。大家认真参观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展,向现场学生发放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册,并与学生进行互动,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鼓励同学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应对挑战,在努力奋斗中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大家参观了心理发展辅导室和心理团体活动室,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的介绍,李建竹和王廷栋向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现场志愿者赠送了红色书籍。

在校史馆,大家与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亲切交流并赠送了学习用品,一起参观了我校校史馆,通过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感受了一代代西理人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和我校不忘办学初心、弘扬优良传统、矢志教育报国的发展历程;在校史馆二楼,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随后,双方人员在校史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鲁君副教授以《百年奋斗启新程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高勇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有关情况,双方围绕高校基层党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教师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王廷栋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党支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两个党支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扎实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着力解决师生群众期盼的急事难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勇表示,此次活动促进了省委教育工委与学校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学校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借鉴,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更好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

参加本次党日活动的党员一致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研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全体党员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