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0-01 16:56:2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930日,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和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今年9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观影前,支部组织开展了集体学习,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等篇目内容,结合重要历史事件,进行交流研讨,缅怀革命先烈,深刻领悟党的精神谱系,汲取精神力量。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片中故事发生在71年前的冬天,中国人民志愿军义无反顾赴朝作战,他们不畏强敌、舍生忘死、浴血奋战,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与过人的意志,与武装到牙齿的美军展开殊死对决,最终挫败了敌人的嚣张气焰,书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这场伟大胜利振奋了民族精神,提振了民族自信,捍卫了国际和平与正义,也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

本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引起了大家强烈共鸣,使支部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岗位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