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我校举行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2019年第1期党支部书记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培训班开学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8 11:14:25

4月17日,我校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2019年第1期党支部书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曲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中共陕西省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教授熊晖,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刘德安,党委学工部部长、党校副校长马福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存库主持。

开学典礼上,刘德安为熊晖教授颁发了《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党校特聘教授证书》,并对本期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强调青年学生和支部书记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继承优良传统,勇于担当作为;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作用;要坚持学用结合,确保培训实效。

张存库对党校工作规程和党校考勤考试考核与安全纪律管理规定进行了说明;马福宣布了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2019年第1期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教学计划;第67期优秀学员代表和第68期学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开学典礼后,党校特聘教授熊晖结合自己长期的研究和实践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章 坚决维护党章》的专题报告,主题突出、思路清晰、内容详实、讲解深入,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22名入党积极分子表演了配乐情景朗诵《红色家书》。

本次培训面向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时间从4月17日至7月1日,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员发展与纪实管理、党的基本理论和党性修养教育等主题,通过专题报告、主题讲座、分组调研、讨论交流、示范展示等多种方式开展。

党校教师,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相关工作负责人,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学院党校工作联系人,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9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