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省高校“双百工程”扶贫日活动安排部署会暨“双百工程”消费扶贫现场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8 09:44:10

9月30日,由省委高教工委组织的高校“双百工程”扶贫日活动安排部署会暨“双百工程”消费扶贫现场会在我校召开。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高巍主持。

我校纪委书记李鹏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琪代表我校作了题为“扩需求、促供给,探索构建“五联动”特产帮销模式”经验交流发言。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全学、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部长田民正,省委高教工委“双百工程”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西北大学等29所西安地区高校“双百工程”工作负责人,陕西中医药大学等9所咸阳地区高校“双百工程”工作分管校级领导,以及我校党办、资产管理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

李智军在讲话中对我校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我校实施特产帮销扶贫项目直接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的模式有效、可行,值得研究、借鉴。他同时对高校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真正认识消费扶贫重大意义,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切实增强参与意识。二是精心组织,确保实效,要根据文件要求提前谋划,把消费扶贫工作做细做实。三是要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杜绝采购环节腐败问题发生,确保消费扶贫健康持续。

高巍详细说明了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开展2018年扶贫日活动的具体安排,要求各高校要统一思想,迅速部署,紧盯时间节点,把握关键要点,补齐短板缺项,落实好省委高教工委扶贫日各项活动安排。

孙全学宣读了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开展“‘双百工程’优质农产品进高校直通车”消费扶贫活动的通知,并就有关活动要求进行了安排和说明。

会前,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与李智军书记、高巍副巡视、孙全学副部长以及参会的兄弟院校领导见面并进行了简短交流,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委高教工委长期以来对学校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刘德安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与发展概况,以及学校坚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他指出,在省委、省委高教工委的指导下,近几年,西安理工大学党委、行政认真履行高校教育帮扶使命,主动担当起脱贫攻坚的责任和义务,扶真贫、真扶贫,学校“双百工程”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刘德安同时希望,与会领导和嘉宾能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我校脱贫攻坚工作。

与会领导和嘉宾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西安理工大学·略阳县校地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农特产品直销示范基地”。

现场会后,咸阳市淳化县与9所咸阳地区高校,就“优质农产品进高校直通车”消费扶贫活动,进行了对接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