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校领导率队赴略阳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8 17:02:46

9月26—27日,校党委书记刘德安、纪委书记李鹏带领参加“两联一包”结对帮扶工作单位和组织的20余名干部、教师,以及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赴略阳县何家坪村调研走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同时看望慰问我校驻村干部。

刘德安、李鹏一行在“两联一包”包扶村——何家坪村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并举行“西安理工大学帮扶略阳县灾后重建资金捐赠仪式”。今年7月中旬,略阳县遭受特大洪涝灾害,何家坪村受灾严重,仪式上,刘德安代表学校向何家坪村捐赠灾后重建资金10万元,用于何家坪村渡船购置及道路修缮工作,何家坪村党支部书记候素兰代表何家坪村接受了捐赠,并介绍了何家坪村脱贫攻坚开展情况。

在捐赠仪式上李鹏表示,学校党委高度关注灾情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第一时间研究救灾事宜,后续学校还会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他同时向驻村工作队和学校参加结对帮扶工作的干部、教师就持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白雀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炬主持捐赠仪式,并对我校长期以来真情实意的帮扶表示感谢。

捐赠仪式后,刘德安等实地调研我校支持的包扶户曹义军牵头成立的“略阳县万荣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乌鸡养殖情况,走访看望帮扶户李庆明,带去慰问品,并为村党支部及扶贫干部送去了相关学习资料。

座谈结束后,我校驻何家坪村工作队邀请白雀寺镇扶贫办副主任卜杰对我校20位帮扶干部进行了入户前的专题培训。随后,帮扶干部分组进行入户走访,并带去了学校师生的关心与问候。

此次同行的还有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和“双创”中心的负责同志,他们分别赴县委组织部等就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进行对接,赴白雀寺镇蒿坝就生态规划编制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