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发出通知号召全省高校师生向我校教授牛争鸣同志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1 16:39:17

教师节前夕,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发出通知,号召全省高校师生向牛争鸣同志学习。

通知指出,牛争鸣同志自1982年留校任教以来,一直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以高尚的品格、严谨的教风和深厚的学养赢得了师生普遍好评。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始终把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作为初心,始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自觉践行党的教育方针,以“四有”好老师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知强调,牛争鸣同志用自己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体现了一名人民教师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号召,全省高校师生向牛争鸣同志学习,学习他胸怀祖国、忠于人民的赤子情怀;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乐业爱岗、履职尽责的敬业态度;学习他追求真知、严谨慎密的奋斗精神;学习他谦虚谨慎、追求卓越的优良作风。

通知要求,全省各高校要把开展向牛争鸣同志学习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结合起来,通过专题学习、组织生活、座谈交流、巡回报告等形式,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广大教师敬畏讲台、珍惜讲台、热爱讲台,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素质过硬、业务精湛、潜心育人的“四有”好老师;激励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奋斗精神,勇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全省高校要见贤思齐,担当有为,为建设高教强省、奋力追赶超越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