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我校赴略阳参加省级“两联一包”扶贫团联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1 16:48:37

5月10日,我校副校长、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占斌赴略阳参加省级“两联一包”略阳扶贫团第二次联席会议,并作经验交流发言。省扶贫办、17家省级“两联一包”略阳扶贫团单位负责人,略阳县委、县政府领导参加了会议。

李占斌介绍了我校结对帮扶略阳县的工作思路和进展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结对帮扶略阳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校党委、行政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出实招、求实效,制定了以智力帮扶、教育帮扶、科技帮扶等十大帮扶措施,并及时部署、扎实推进。他强调,2018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把脱贫攻坚工作与学校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同部署、同落实、同安排、同考核,加大工作力度,聚焦“扶志扶智”,全力落实“2018度学校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着力推进学校“双百工程”结对帮扶略阳县、“两联一包”包扶何家坪村等工作的开展。

省扶贫办陈博要求,要加强驻村干部队伍建设,动员更多的人员参与结对帮扶工作。要加大产业扶持力度,推动略阳农特产品销售,助力脱贫长久长效。

省级扶贫团团长单位——秦农银行党委副书记刘长伟强调,省级包扶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发挥行业优势、严格制度规定,强化作风建设,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

略阳县委书记杨瑞良指出,省级扶贫团包扶单位对略阳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与略阳县人民共同奋斗,共同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近两年全县共有1万户贫困户摘帽,贫困发生率由30.7%下降至22%。他在讲话中对我校坚持与略阳县何家坪村党支部进行联建共建、支持产业发展和智力帮扶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会上,略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学忠对略阳县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做了介绍。省新闻出版广电监管中心、略阳县安林沟村分别选派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10日上午,李占斌一行前往“两联一包”结对帮扶村略阳县何家坪村了解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并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