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我校召开2015年青年教师赴大型企业锻炼总结报告会及2016年赴大型企业锻炼计划启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11 10:50:10

12 月29日下午,我校2015年青年教师赴大型企业锻炼总结报告会及2016年赴大型企业锻炼计划启动会在金花校区学科2号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刘军、教师 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秉祥、校友工作处及各学院分管青年教师工作院长、2015年赴大型企业锻炼的青年教师、2016年拟赴大型企业挂职锻炼的青年教师等 5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莫淑红主持。

刘 军在会议上讲话指出,青年教师赴大型企业挂职锻炼对学校发展和青年教师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服务与跟踪,强化考核与管理,并希望广大 青年教师珍惜机会,充分汲取企业技术和管理经验,将理论与生产实际相结合,提高学术水平和实践能力,深入企业期间,要遵守企业规章制度,锻炼结束但与企业 联系不要中断,延伸合作。

报 告会上,李秉祥教授介绍了近几年我校青年教师赴大型企业锻炼计划的组织、实施情况及取得的初步成效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来自九个学院的十位青年教师 作为2015年赴大型企业锻炼归来的教师代表,分别讲述了各自在企业学习锻炼的切身经历。他们共同的体会是,赴大型企业锻炼不仅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更是 自己走出校门,了解企业生产、管理和前沿科技产业化的一次难得机会,通过亲身参与企业生产实践,对自己今后教学、科研能力的提高将发挥很好的作用。

最后,莫淑红介绍了2016年青年教师赴大型企业锻炼工作安排。

青 年教师赴大型企业挂职锻炼,是我校对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2010年以来,全校共有154名青年教师积极参加赴大型企业锻炼工作,平均每年26 人。这项工作的开展,对于加强学校与地方企业的合作,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提高青年教师的学术水平和实践能力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撰稿人:刘龙  李丽

01.jpg

02.jpg 03.jpg

摄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编辑:张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