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学生党员的组织发展程序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4 15:44:27

      ①发展对象一般应有一年及其以上申请入党时间并经过校党校培训(对于一年级发对象经过院一级党校培训即可)。支部应对重点培养对象明确联系人,填写培养对象考察表(培养考察时间根据培养对象情况确定),

       经过团支部推优和支部酝酿,然后征求群众意见,由支部提名为发展对象。确定为发展对象后要进行组织预审,预审方式由各院自行决定(预审方式包括由总支委员会预审和由总支委员会委托学工办预审)。预审通过后填写入党志愿书。

       ②预审通过以后,召开支部大会,讨论通过以后报总支委员会审批。总支委员会审批通过以后报组织部备案。

       ③学生党员入党材料应包括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群众评议意见、团支部推优意见、培养对象考察表、家庭成员政审材料、个人自传、支部考察报告、入党志愿书。支部考察报告字数一般在1500字左右,应着重反
映在校期间的思想状况、现实表现和组织培养过程。个人自传一般在2000字左右,应着重反映近年来自身的思想发展历程和实际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