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我校获批成为“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11 09:41:37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入选名单的通报》(陕高教团办【2015】11号),决定在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5所高校建立首批“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2015年11月,按照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申报“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的通知》精神,学校组织工程训练中心、教务处、校团委、学工部(处)、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等部门,开展联合申报工作。全省共有32所高校申报,经专家书面评审和实地考察,我校顺利通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申报的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围绕创新人才培养,建设目标明确;有成熟的组织架构,各建设单位分工明确,有实践育人培养体系和激励保障机制,能保障基地的有效运行;前期实践育人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搭建了一系列校内外实践创新平台,实现了对校内外优势资源的很好汇聚;基地建设后期发展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具备可实现性。

我校将以省级基地建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核心目标,有效整合资源、发挥集聚效应,推进深度融合,努力开创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工作的新局面。

撰稿:田小平

编辑:张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