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组织部党支部创新开展“党建+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助力何家坪村脱贫攻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3 15:03:0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进我校脱贫攻坚工作,组织部党支部919日至20日赴平利县老县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到我校“两联一包”扶贫点略阳县白雀寺镇何家坪村与何家坪村党支书联合开展“牢记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IMG_0678

 

9月的陕南大地,秋风送爽。组织部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习近平总书记重点考察的老县镇进行学习交流。在镇政府,镇党委书记杨居侨向支部成员介绍了镇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五个一批”实施情况,并与支部成员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在锦屏社区,支部成员实地走访了社区电子加工厂、毛绒玩具厂、服饰公司产品展示厅,调研学习了社区工厂扶贫和易地搬迁扶贫典型经验做法;在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支部成员在村支部书记罗显平带领下参观了茶山,实地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深刻内涵,调研学习了生态保护与产业扶贫融合发展的先进经验。

 



2

 

 



3

 

 实地学,现场悟,同交流,话心得。当天晚上,支部成员总结一天的行程,记录一天的工作,交流一天的感悟,全体成员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调研,改善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

 



IMG_0622

 

 

经过了壮美的十天高速,支部一行来到了对口帮扶的略阳县何家坪村,与何家坪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牢记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存库同志主持,组织部全体党员及何家坪村党支部55岁以下的在村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中,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支部成员李为锋同志介绍了何家坪村脱贫攻坚开展情况,驻村工作队员党小勇同志畅谈了驻村一年多以来的工作心得,支部成员王博同志对我校秋季学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何家坪村党支部书记苏久忠同志介绍了村党建工作思路,支部成员张文科同志代表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向何家坪村资助自筹消费扶贫金3000元,支部成员史妍维同志向村党支部赠送了精选的党建及扶贫学习书籍,全体党员在支部成员王博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1

 

活动后,张存库对李为锋和党小勇进行了慰问,苏久忠代表村党支部聘任张存库为何家坪村党支部党建指导员。

 



IMG_0615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支部党日活动的一次创新,是党建工作与扶贫工作的一次有机融合,党员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扶贫一线,很有意义,作为党员干部应当珍惜当下的工作环境与生活条件,同时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师生放在心上,强化责任担当,为学校脱贫攻坚工作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